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水污染控制研究实验室博士后出站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8-07-20  

 

2018718日,由学校博士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博士后出站考核工作在机械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水污染控制实验室袁喜、李萌两位博士后按相关程序和要求接受了考核。博士后考核小组由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汤琳教授、中科院水生所宋立荣研究员,三峡大学彭辉教授、李瑞萍教授、刘慧刚副教授组成。主要从博士后在研期间的思想品德、科研素养、参与的人才培养工作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

 

袁喜博士作题为《基于河流生境因子变化下鱼类游泳行为及其适应水动力特性研究》的汇报,通过对四大家鱼等长江典型鱼类的游泳行为及生理代谢的比较分析,探讨了不同生境因子条件下鱼类游泳行为的变化特征、游泳疲劳的生理机制及能量代谢的适应策略,借助数值模拟等方法确定复杂流场紊动能阈值,为珍稀、特有鱼类的鱼道设计、增值放流等提供科学依据。

 

李萌博士汇报了《香溪河库岸多环芳烃分布特征及其生物修复方法研究》的相关内容,其研究工作报告围绕香溪河库岸土壤多环芳烃(PHAs)分布特征及生物修复方法展开,总结归纳了香溪河库岸中PHAs的形态及时空分布,建立了PAHs的生态风险评价体系,展示了PAHs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效果,为三峡工程后期生态环境问题的治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

 

经考核小组的考核,一致认为袁喜、李萌两位博士的研究成果达到优秀,同意两位博士后出站。

 

 

上一条:贾漫珂博士后出站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条: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受我所邀请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