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代表参加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研讨会暨长江研究高效协作组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06-02 Admin 

2018525-2018527日期间,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研讨会暨长江研究高效协作组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在无锡山水丽景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成员学校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宜宾学院及九江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同时三峡总公司科技环保部王殿常副主任、清华大学方红卫教授到会并作特邀报告,我所由黄应平教授、刘慧刚副教授、罗玉红副教授、付桂荣、焦磊、徐勐、张栋栋、唐长存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以长江流域水环境安全和生态健康为主题,旨在解决长江水环境面临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技与人才优势,提升长江水环境研究的协同创新能力,支撑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流域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会议集中探讨了流域水资源开发与水环境安全、流域水环境演变与生态响应、流域面源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湖泊富营养化控制与生态修复、废水与废弃物处理新原理与方法、流域环境综合控制与河道整治、流域环境风险与防控等方面的问题。

 

我所罗玉红副教授作了题为《接骨草在磷作用下对镉的积累与迁移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硕士生焦磊、唐长存、徐勐、张栋栋分别作了题为《不同胶束浓度制备Bi0Br及其光催化性能》、《F-修饰处理对Bi0Br光催化降解有机染料罗丹明B的影响》、《底质糙化对鳙和草鱼幼鱼游泳能力及游泳行为影响研究》及《重金属CdCu复合污染对苍耳生长及叶绿素荧光特性的影响》的会议报告,集中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在环境光催化、鱼类生态学、植物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会议期间,多位专家就自己的研究情况作了详细报告,这对整个领域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把握学科前沿动态均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受我所邀请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三峡大学特聘教授陈春城研究员来我所作专题讲座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