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朱怀勇教授来我所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8-01-13  

1月12日下午3点我所非常荣幸请到朱怀勇教授来做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黄应平教授、李瑞萍教授和方艳芬教授及我所全体同学。朱怀勇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中科院创新团队海外专家。研究领域涉及新型吸附剂、光催化剂、以及超滤膜等应用基础研究,是金属纳米颗粒光催化剂的开创者。

在讲座中,朱怀勇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十年来在一维钛酸盐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微观结构与相变机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最新的研究进展发现水滑石在吸附重金属离子方面表现优异的性能。近年来在国际一流化学和材料科学学术期刊如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先进材料等期刊发表文章180多篇,被引用10000多次。

 

讲座中,我所师生认真聆听并且与朱怀勇教授对实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朱怀勇教授都认真给出指点,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水污染控制研究组2015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所罗玉红被授予博士学位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