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代表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12-28 Admin 

20181226日,生物与制药学院杨昌英院长带队赴香港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我所贾漫珂副教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台湾环境分析学会主办,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环境化学与生物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在环境分析化学方面的学术交流,互相借鉴、共同分享环境分析方面的学术成果和经验技术积累,推动环境保护事业进步和环境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来自祖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约160名环境分析化学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并特邀九位院士作大会报告,整个会议历时三天。  

大会报告就质谱分析,基于核技术的分析手段,分析方法在大气细颗粒物毒理与健康研究中的应用,水稻对半导体和光电器件工业中排放的GaIn的生物可利用性,石墨炔的性能、制备及其在能源、催化和光电等领域的研究,分析方法在中药和金属有机配合物治疗癌症中的应用和水样中全氟化合物PFCAsPFOS的检测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会报告分为环境样品前处理及样品制备新方法与新技术、痕量污染物的采样和分析新方法、新技术与新设备、生物分析方法、检测与传感器新技术和分子毒理学研究的新原理与新方法四个分会场。

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极大的丰富和拓宽了研究者们在环境分析方面的知识和眼界,对整个行业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三峡大学水污染控制实验室首届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所代表参加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