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副书记来我所座谈交流

日期:2019-04-15 Admin 

 

2019413日,宜昌市生态环境局杨晓东副书记应邀来我所作题为《宜昌市环境质量现状及问题剖析》的专题报告,实验室全体师生均到场聆听。报告从“宜昌市生态环境功能定位”、“宜昌市水环境质量现状”、“宜昌市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宜昌市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宜昌市生态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五个方面展开。

宜昌市作为世界水电名城,是长江中上游区域的中心,承担着调节长江水环境的生态功能。由于水资源丰富,成为了全国133个地区的饮用水水源地,全市整体水质达到了国家地表水考核标准,但湖泊水质还比较糟糕。2014-2018年,湖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比例提升11.8个百分点,宜昌市也连续两年圆满完成任务,六项考核指标呈现“三降两平一升”的趋势,臭氧逆势上升,是急需控制的污染指标。

随着多年环境保护工作的持续进行,宜昌市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重要问题。目前,长江及支流水体污染防治形式依旧严峻,全市湖泊富营养化程度较重;“三磷”行业环境污染风险依旧较大;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压力大,三项考核指标在全省长期靠后;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起步相对较晚,土壤污染防治横向合力尚未形成;全市高水平专业环境科研和技术人员十分短缺,多方面环境保护工作还缺乏系统深入的研究。

科学与应用存在相辅相成的关系,环境保护工作也不例外。了解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工作,是保障科研价值的基础。杨晓东书记的报告全面展示了宜昌市环境质量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我所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有重要启发意义。

 

 

上一条:我所代表参加第四届水环境模拟与预测学术论坛年会 下一条:宜昌长江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来宜开展工作对接和调研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