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云”答辩顺利开展

日期:2020-06-13  

  (通讯员 熊彪 肖梦婷/文  涂志英/图)为确保满足毕业条件的研究生按期答辩并顺利毕业,202066日,我所2017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线上举行。本次“云”答辩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陈春城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李家科教授,水利与环境学院纪道斌副院长、三峡大学黄应平教授、李瑞萍教授、方艳芬教授、刘慧刚副教授胥焘副教授。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参与旁听。

位研究生依次进行答辩,题目分别为:曹新强:BiVO4改性制备及其光催化降解MC-LR的机理研究》;向江涛:香溪河流域消落带重金属污染特性及其生态风险评价》;③刘谢驿:《开放与封闭环境水槽下草鱼幼鱼生理代谢及游泳特性研究》;④潘弘宇:环芳烃胁迫下不同理化因子对铜绿微囊藻生长及产毒的影响研究》;朱灿:香溪河流域土壤多环芳烃分布特征及其生态风险评价》。五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果丰硕Ceramics International (JCR 材料科学1),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JCR 2), 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 (JCR 2),《环境科学与技术》《农业环境科学学报》、《水生态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6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取得了优秀的研究成果

答辩学生首先向答辩委员会委员展示答辩环境,然后独立完成答辩PPT宣讲并宣读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毕业生们分别就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结果、及论文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回答问题。经过答辩委员会讨论决议,一致认为五位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准备充分,讲解流畅,论文结构合理,硕士成果优良,全票通过了五位同学的论文答辩。我所全体指导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答辩,并积极参与答辩讨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答辩,大家备受鼓舞,并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将向五位师兄师姐学习,勇攀科研高峰。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所坚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召开会议对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保证研究生学业进度和学位论文质量,确保研究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

 

 

 

(图为学生线上答辩现场

 

 

 

 

 

 

 

 

 

 

 

 

 

 

 

 

 

 

 

 

 

 

 

上一条:黄应平教授团队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所黄应平教授团队喜获2020年度三峡大学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