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成功举办“图书馆文献检索”学术讲座

日期:2020-09-02  

(本网讯 施妍/图文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准确地获取研究方向相关文献的方法,建立研究生科技信息资源的基本认识及科技文献查找和管理的基本技能,由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主办,水污染控制实验室承办的“图书馆文献检索”讲座于2020年8月30日上午8:30在机械楼M1611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所邀请到三峡大学图书馆刘芳研究馆员就图书馆文献检索开展专题讲座。会议由水污染控制团队负责人黄应平教授主持,水利与环境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的诸多老师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与讨论。

刘芳老师围绕信息检索和文献获取两方面,通过理论讲解和实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基础知识、检索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重点介绍了SCI、百链、SPIS等常用检索平台及Elsevier、ProQuest、ACS等数据库,并介绍了新上线的一键获取文献的插件(Kopernio)的使用方法,最后还向我们推荐了Qwant的国外搜索引擎。讲座结束后,许多师生纷纷提问,刘老师对大家的提问细致解答。

会议结束,黄应平教授作总结发言,并感谢刘芳老师的精彩讲解。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有效检索文献有了新的理解,这对于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上一条:我所李瑞萍教授获评三峡大学2019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培养优良教风学风”--我所成功举办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