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博士后田海林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日期:2020-08-01  

   本网讯 肖梦婷)近日,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博士后田海林在JCR 1区环境科学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为Hydrothermal synthesis of m-BiVO4/t-BiVO4 heterostructure for organic pollutants degradation: Insight into the photocatalytic mechanism of exposed facets from crystalline phase controllingDOI: 10.1016/j.jhazmat.2020.123159研究论文田海林为本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为三峡大学黄应平教授。  

       水体中污染物的成分复杂、容易受到多种干扰物影响是水污染治理领域的重要特点。如何选择性去除水体中有毒有害污染物是当前最为关注、最前沿的学术问题之一。本研究在水体中不同类型有毒有机污染物分子的选择性光催化降解及其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再次取得新进展(图一)。

图一

研究工作通过调节反应体系pH值制备的m-BiVO4/t-BiVO4光催化剂,表现出对水体中不同有机污染物分子的光催化活性差异。通过对光催化剂的成分、结构以及光催化机理等进行表征,首次发现由t-BiVO4诱导产生的不同暴露晶面m-BiVO4形成的复合光催化剂对于其光催化机理具有显著贡献。同时,表征m-BiVO4/t-BiVO4光催化剂的能带结构、光生载流子转移途径和活性氧化物种均表明降解罗丹明B2,4-二氯苯酚具有不同的光催化机理。该研究为进一步探究BiVO4基光催化剂的光催化机理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高效农业微生物菌剂与生物肥料开发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成功举办线上 “企业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