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永红教授来我所作题为“土-水界面过程与效应”的学术交流会

日期:2020-10-02  

(本网讯 刘铭)2020年9月28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永红教授应邀在机械楼M1611作题为“周丛生物及其在环境修复中的作用”的学术讲座,该报告会由刘慧刚副教授主持,我所师生全部到场交流学习。

吴教授围绕着“土-水界面过程与效应”这个主题,从周丛生物的特性、培养方法的介绍出发,对周丛生物处理水体及土壤污染物进行了深刻的研究。首先,吴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土水微界面,指出其重要的生态服务和调节功能,并解释了周丛生物——处于土水界面复杂的微生态系统,紧接着阐述周丛生物的主要特性,即表面属性和群落特征,最后,吴教授还强调了周丛生物在稻田养分利用、面源污染、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显示出其极具前景的研究价值。

吴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大量的背景分析和实证经验很有吸引力,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报告会结束后,吴教授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现场与会者提问不断,吴教授都一一解答,清晰明了、发人深省、引人入胜。本次学术交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和科研大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实验室全体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石墨烯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奇来我所作讲座 下一条:我所代表参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实践会议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