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石墨烯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奇来我所作讲座

日期:2020-10-21  

(通讯员 李张丽 肖梦婷)2020年10月12日,应我所黄应平教授邀请,中科院合肥研究所王奇研究员在机械楼M1616作题为“等离子体技术制备实习复合材料在能源及环境中的应用”的讲座,此次汇报由袁喜老师主持,我所研究光催化方向的学生全部到场交流学习。

王奇研究员围绕“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复合材料在能源及环境中的应用”主题,系统地从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及其应用、石墨烯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石墨烯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这三个方面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采用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此外,王奇研究员在会上还向大家展示了低温等离子体示意图、规模化等离子处理装置等图片,在其悉心讲述下,同学们对等离子体技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汇报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发言,针对各自的研究课题提出了问题与想法,王奇研究员也耐心且细心的逐一为大家解惑。

王奇研究员将等离子体技术较为全面地拓展至石墨烯等碳材料制备领域,并能进一步扩宽到各类复合材料的制备,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本次学术交流不仅内容丰富,问题深刻,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和科研大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我所师生线上观看中国水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水生态”分会场会议 下一条: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永红教授来我所作题为“土-水界面过程与效应”的学术交流会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