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虞功亮和水工程生态研究所陶江平受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2-02  

(通讯员 王迎飞 廖宝峰 肖梦婷)2020年11月21日上午8:30,我所成功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虞功亮和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陶江平于机械楼M1611会议室为我所师生分别做关于“高光谱遥感技术在水环境水生态监测中的应用”和“长江中游产卵场江段鱼类对三峡水库调度水流过程变化的时空响应”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水污染控制团队负责人黄应平教授主持,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全体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黄应平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内容及安排,并对两位研究员以及参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虞功亮做报告,虞老师围绕“高光谱遥感技术在水环境水生态监测中的应用”这个主题,从应用领域、算法模型及应用案例等方面对高光谱遥感技术及其应用做了深入探究。随后,陶江平老师就鱼类对水流变化的时空响应方向展开报告,陶老师从水利工程对鱼类的影响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2011年来调研得到的各项数据说明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并且以长江三峡工程为例,对于水库调度水流过程变化对鱼类的影响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作报告

     虞功亮老师和陶江老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大量的背景分析和应用案例很有吸引力。会上两位老师诠释了他各自领域内的独到见解,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报告会结束后,两位老师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现场与会者提问不断,虞老师和陶老师不仅详细解答了有关问题,还对如何做学术研究、如何进一步深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后,两位研究员在黄应平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水污染控制实验室。

专家参观实验室


黄应平教授与专家合影



上一条:我所师生代表参加2020第三届能源与环境催化会议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学者高端论坛 下一条:我所黄应平教授受邀参与“2020年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年会暨生态环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