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代表参加2020第三届能源与环境催化会议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学者高端论坛

日期:2020-12-07  

(通讯员 胡春燕 肖梦婷)20201112-15日,2020第三届能源与环境催化会议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学者高端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州会堂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市室内及车内环境净化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北京五谷祥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我所方艳芬教授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春燕代表前往参加。


图 我所方艳芬教授代表参会


会议旨在分享近年来能源与环境催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与进展,并加强与国内相关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开展有实质性、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促进我国科研工作的发展。重点围绕能源、化工、环保行业的发展需求,以能源和环境高效、节能、环保、优化利用等催化技术研发为主题,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工作,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使中心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国际科技创新平台。

   大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的朱永法教授和张强教授、四川大学的胡常伟教授、北京大学的郭少军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的陈春城和宋卫国研究员等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围绕“能源与环境催化”这一主题,分享了各自课题组在超分子光催化剂、多孔纳米催化材料、生物质催化转化、能源存储材料和新能源电池器件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优秀成果。与会师生围绕主题深入交流,与会专家针对现场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同行积极交流学习,探讨新思路及新方法,对接下来的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我所代表参加遥感软件ENVI培训 下一条: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虞功亮和水工程生态研究所陶江平受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