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代表参加遥感软件ENVI培训

日期:2020-12-08  

   (通讯员 王迎飞 肖梦婷)为进一步探索专业知识,深入学习智慧水利领域中基于光谱信息的遥感影像处理方法和相关软件的使用,我所研究生熊彪、王迎飞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参加了在广西南宁设立的遥感应用与开发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举办。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让学员系统化学习ENVI/IDL基础的使用方式,分模块学习多个不同的专题,每个专题都是为了解决某一领域内的特定问题。培训为期五天,前三天是关于多个遥感应用专题的授课,后两天集中学习如何使用IDL进行二次开发。培训中所有使用的案例及素材都由主办方提供。

   在前三天的专题培训中,主要就以下几方面展开学习交流:①高分一号/二号PMS数据处理、高分一号WFV数据处理、卫星高光谱数据处理和MODIS数据处理;②应用专题基于遥感的自然生态环境监测、基于高分辨影像城市绿地信息提取和基于环境小卫星的湖泊水质遥感监测;③技术专题:高光谱数据处理和分析、ENVI Modeler建模工具和深度学习图像分类技术。除此之外,授课老师还分别讲解了多种遥感图像源处理多类问题的完整流程。

   后两天则主要学习IDL入门与ENVI二次开发,包括认识IDL、IDL语法基础、输入输出专题、ENVI功能扩展与二次开发以及企业级遥感平台技术。通过两天的学习,我所学员代表基本掌握了IDL编译器使用方法、语法基础和程序基础,学习了如何运行代码和发布程序、科学数据读取读写、ENVI功能扩展方法和企业级遥感平台搭建流程。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外出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真正使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上一条:三峡大学特聘教授陈春城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所师生代表参加2020第三届能源与环境催化会议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学者高端论坛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