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峡大学特聘教授陈春城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2-11  

(通讯员 李张丽 肖梦婷)2020年12月7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三峡大学特聘教授陈春城教授来我所讲学,主要就“同位素和原位红外研究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机理”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方艳芬教授主持,水污染控制实验室研究生全部到场交流学习。

陈春城教授围绕“同位素和原位红外研究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机理”主题,系统地从光催化的基本过程、光催化效率、分子氧和导带电子的反应,光催化羟基化中羟基氧的来源等方面介绍了光催化的基本原理。同时,陈春城教授用实例“TiO2表面吸附氟离子增加·OH的生成”、“TiO2表面氟化对水分子的吸附和氧化的影响”以及“将水在BiOCl的吸附由配位键转化为氢键模式”具体介绍了同位素和原位红外在光催化研究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机理中的应用。陈春城教授总结到氢键吸附有利于空穴氧化的发生,并且强调到并不是吸附越强越有利于氧化反应。此外,陈春城教授也给在场的所有学生提出中肯的建议,他教诲我们做科研时应细心钻研,应该做到许多实验现象得到一个结论而不是一个现象得出许多结论。在汇报的尾声,陈春城教授耐心倾听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十分热情地为大家逐一解答。



图 陈春城教授作报告


   陈春城教授高度专业且细致地为我们讲授光催化方向的相关知识,此次讲座能够从三个维度来评价:“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这次与科研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参会师生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同时也让同学们接下来的实验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们真诚期望陈春城教授下一次的到来。


上一条:我所代表参加2020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 下一条:我所代表参加遥感软件ENVI培训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