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九次活动

日期:2018-10-11  

97日晚上19:00,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九次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李瑞萍教授来做“EndNote使用方法培训”的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学生均到场聆听。讲座主要包括“EndNote的使用说明”、“EndNote在论文撰写中的应用”两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讲座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李教授强调作为一个科研人,我们不能一味按照教程上的方法来使用软件,而应该结合自身对软件的需求,对它的应用赋予新的理解和创新,让它在自己手中发挥最大作用。EndNote作为一款文献管理工具,在我们的科研过程中必不可少,它具有成熟完备的系统,使用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分组管理文献,并对每一篇文献进行个性化的标注。此外,EndNote在论文撰写方面也能带来极大方便,在参考文献的插入删除后自动调整全篇的功能给科研工作者节省了不少时间。

 

讲座步入尾声,李教授再次强调“求实”、“创新”是科研人追求的目标,牢抓这两点,落实这两点,在自己的领域上有所成果应该是每一位研究生努力的方向。关于科学管理文献的问题大家都有了新的收获,关于如何度过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大家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未来的路还很长,主动学习,加强动手能力,将会使我们受益终身。

 

上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十一次活动 下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八次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