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五次活动

日期:2018-06-08  

68日上午10:00,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五次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周箐副教授来做“礼仪与情商的培养”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学生均到场聆听。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周教授首先结合实际生活,从着装、行为举止、人际交往等几个方面,分析同学们可能存在的问题,接着由表及里,深层次阐述情商在尊师敬长、团队精神等方面的体现。

 

讲座中,周教授明确总结礼仪是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待人接物、思想道德及文化素养的综合体现,它不仅是个人的体面,更是自己所属团队精神风貌的直观展示。注重个人礼仪不仅应在合适的场合着装得体,更应该反映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周教授结合与人外出、毕业宴请、因事请假、老师约谈等几个实例,详细给大家讲解了礼仪与情商的具体体现。

 

在讲解团队精神时,周教授建议大家学会换位思考,先考虑自己能给团队带来什么,再考虑团队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其次,她还强调每一个人应该首先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想清楚自己想做以及能做的事情,然后再尽可能地体现自己在团队中的价值。周教授指出,团队是一群人共同努力的地方,同学们在寻求自身进步的同时,应该考虑整个团队的和谐统一,自己在承担任务的时候,不要只关注自己付出了什么,而应该更多地考虑自己的潜在收获。

 

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向尾声,因着周教授的生动讲解,同学们均获益良多。礼仪与情商的培养不会一蹴而就,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善于观察,主动思考,生活处处都是体现礼仪与情商的场所。

 

 

上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第六次活动 下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四次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