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提高创新能力,学习实验技能

日期:2019-09-12 金蕾 

 

又是一年“新”来到。为帮助研一新生快速进入实验状态,增进实验室师生沟通与分享,提升团队实验技能及科研素质,水污染控制实验室于2019724-25日对实验室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验技能培训。

 

实验室负责人黄应平教授身穿实验服,手拿实验器具,拉开了本次培训的第一篇章。黄老师亲自给学生们演示了化学实验玻璃仪器、称量仪器等精密仪器的使用方法,并重点强调了仪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仪器清洗和维护方法,以及实验中安全问题。黄老师还向学生们传授了自己做科研的经验和方法。他强调:完整详细的试验计划、精细认真的实验过程、整洁清晰的实验记录、认真全面的实验分析、以及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是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必备的科研素养,也是实验成功的关键。整个培训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互动性强,生动有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学生。

 

此外,实验室各大小型仪器负人曹新强、牛慧斌、张彬、朱灿、程莹莹、朱文雪等学生,分别在指导老师田海林、方艳芬、李瑞萍等指导下,为实验室全体学生进行了实验常用大小型仪器操作培训,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学有所得,收获颇多。

 

为了检验本次培训的效果,实验室组织了本次实验技能培训考试。实验室严格秉承“实验开始先培训,培训合格再实验”的准则,确保每位学生开展实验前能熟练掌握实验操作技能,这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整个团队负责的表现。最终,每位同学都以优异成绩通过本次培训考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所开展实验技能和仪器操作表征培训 下一条:炎炎夏日难耐,丝丝清凉暖心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