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清华大学刑新会教授、湖北省农科院郭鹏博士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9-18  

(通讯员:宋婷)9月15日上午9:00,主题为“智慧集成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研究进展功能微生物菌群的研究与利用”的学术报告在图书馆屈原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为清华大学邢新会教授和湖北省农科院郭鹏博士。报告由我院科技处副处长龚大春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生物工程研究生及16、17级全体本科生物工程学生参加讲座。

 

邢新会教授的报告围绕“智慧集成生物育种及高通量筛选与装备进展”展开,对清华大学首创的ARTP突变技术向大家做了介绍。该项目基于独特裸露金属电极结构的大气压射频辉光放电产生常压室温等离子体(ARTP)射流,发展出一种新颖的基因突变技术,并成功研制出专有ARTP育种仪器,用于微生物、植物和动物的诱变育种。

 

随后,郭鹏老师做了题为《功能生物菌群的研究与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郭鹏博士以木质纤维素的分解为例,创建微生物复合菌系,解决了生态环境中的降解木质纤维素微生物纯化分离难、纯化后微生物易失去目标功能的问题。老师们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的科研思维,让我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刑教授还与老师和同学在感兴趣的问题上进行学术交流,同时还鼓励同学们报考其硕士和博士。  

 

 

 

 

上一条:水利部张云昌司长来中心参观指导 下一条: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受我所邀请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