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代表参加第二届铁环境化学及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10-29 Admin 

 

20181026-28日,第二届铁环境化学及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研究员担任会议名誉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张礼知教授和同济大学张伟贤教授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庄乾坤研究员、同济大学张伟贤教授、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杜冬云教授等均到会并作特邀报告,我所由黄应平教授、方艳芬教授、崔凯飞、牛慧斌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以铁环境化学及污染控制新技术和新理论为主题,旨在阐述环境化学基金申请情况和未来资助趋势、基于铁材料的环境污染物技术应用和发展、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的科学认知与方法探索等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活动中,诸位专家和科研工作者围绕零价铁及其污染控制技术铁矿物及其污染控制技术铁环境化学及其耦合与调控等主题发表了90多个口头报告,展示了50多个墙报。

我所方艳芬教授作了题为《菱铁矿Bronsted酸催化水解微囊藻毒素-LR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对三峡库区香溪河库湾支流水华藻种、藻毒素的监测以及运用铁矿物实现在天然水体中对MC-LR的选择性去除研究;崔凯飞作了题为《Fe2O3/α-MoO3复合材料可见光辅助抑杀铜绿微囊藻技术及应用性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整体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在铁环境化学领域取得的成果。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同行积极交流,探讨新思路及新方法,这对整个领域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方向,把握前沿学术动态均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中期汇报暨2017级研究生开题报告 下一条:我所代表参加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环境与健康素养学术研讨会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