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三峡大学水污染控制实验室首届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

日期:2019-04-15 Admin 

 

2019413日,三峡大学水污染控制实验室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机械楼M1611会议室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到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四位优秀毕业学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奇、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后韩京成、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栓、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副厂长邓安平。实验室全体师生均到场交流讨论。

研讨会首先由四位学子介绍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收获。王奇博士主要从事石墨烯制备研究,开辟了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复合材料的体系,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先后获得2015年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年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科学中国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荣誉,研究工作得到石墨烯制备领域专家的普遍称赞。韩京成博士主要从事流域水文模型、遥感水文、气候变化、城市洪涝安全以及机器学习等大数据分析在水资源保护中的应用研究,发表研究性论文20余篇,受邀并承担《Journal of hydrology》等国际SCI杂志的审稿工作。刘栓博士主要从事海洋环境高性能防护涂层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邓安平工程师主要从事污水处理研究,在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环保污水、废气、废渣处理工艺技术管理。

接着由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团队负责人——黄应平教授总结发言。黄教授回忆过去、畅想未来,从“学术研讨会创办初心”、“导师的任务职责”、“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团队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团队核心价值观以及发展理念,强调了对踏实勤奋、独立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快乐精神的培养。

本次活动既有前沿科技的探讨,也有人文精神的交流;在丰富科研视野的同时,也促进了对人生价值的思考。成功的路径各有不同,但成功的精神内在相通,如何以术得道,更多的收获源于我们内心的感悟。

 

 

上一条:我所2018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所代表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