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2018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日期:2021-05-28  

    通讯员 肖梦婷)2021526日,我所20181位博士研究生及9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机械楼M1611举行。本次答辩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陈春城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李家科教授,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纪道斌副院长和石小涛副院长、三峡大学黄应平教授、李瑞萍教授、方艳芬教授、刘慧刚副教授、胥焘副教授、罗玉红副教授、涂志英副教授。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参与旁听。

 

 

    10位研究生依次进行答辩,题目分别为:①熊彪:《基于多光谱遥感影像的三峡库区香溪河水质参数反演与评价》;②刘书畅:《雨水花园对雨水径流重金属消纳作用研究》;③左润章:《香溪河库湾土壤多环芳经风险评价及干湿交替作用下的迁移释放特性》;④张彬:《香溪河库湾土壤多环芳经风险评价及干湿交替作用下的迁移释放特性》;⑤牛慧斌:《热改性黄铁矿对微囊藻毒素去除机理研究》;⑥张常安:《改性纳米零价铁的制备及其对有毒有机污染物的降解机理研究》;⑦黑梦云:《基于微乳液调控的BiOBr制备及其对菊酯类农药光催化机理研究;⑧彭钦天:《g-C3N4基光催化剂制备及其对三嗪类农药选择性光化学氧化机理研究》;⑨朱文雪:《Mn(III)介导头孢类抗生素降解机理及产物抗菌活性研究》;⑩陈莹莹:《BiOBr的改性制备及其光催化降解头孢类抗生素研究》。10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果丰硕,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CR1区)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CR 1区)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JCR 2区)、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JCR3区)、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JCR3区)Natural Hazards(JCR3区)、《环境工程学报》、《环境化学》、《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5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人,取得了优秀的研究成果。

答辩学生首先向答辩委员会委员展示答辩环境,然后独立完成答辩PPT宣讲并宣读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毕业生们分别就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结果、及论文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回答问题。经过答辩委员会讨论决议,一致认为10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准备充分,讲解流畅,论文结构合理,硕士成果优良,全票通过了10位同学的论文答辩。我所全体指导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答辩,并积极参与答辩讨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答辩,大家备受鼓舞,并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将向10位师兄师姐学习,勇攀科研高峰。

 

 

 

上一条:我所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三峡大学水污染控制实验室首届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