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圆满举行“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峡水力发电厂第一届科技论坛”

日期:2022-05-11 李易 

(通讯员 洪锋 刘书畅)202257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峡水力发电厂第一届科技论坛在水科学与工程楼长江报告厅成功举办。首届科技论坛以汇报前期对接项目进展、技术方案及可行性为核心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着力解决三峡水力发电厂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推进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应用研究、联建共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本次论坛由洪锋副教授主持,三峡水力发电厂副厂长兼总工程师蔡伟、副总工程师谢秋华、生管部设备主任王本红、彭炜东等12名领导专家、我所黄应平教授、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李振华教授与翁汉琍教授、机械与动力学院徐翔副教授、我所袁喜老师、田海林老师、刘红林博士后以及其他30余名师生到场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黄应平教授致辞表示欢迎三峡水力发电厂各位领导专家莅临三峡大学指导工作,并邀请三峡水力发电厂副厂长、总工程师蔡伟作了题为《三峡水力发电厂发展及科技创新》的报告。蔡伟副厂长从三峡工程概况、三峡水力发电厂简介、科技创新开展情况、科技创新成果以及2022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等六个方面,对三峡枢纽工程及三峡水力发电厂进行了简要介绍。

其后,李振华教授、袁喜博士、田海林博士、刘红林博士后、洪锋副教授、徐翔副教授这六位老师,分别针对三峡水力发电厂前期拟设的35kV电压互感器熔断、尾水管驱鱼诱鱼、环保水性油漆应用、淡水壳菜治理、水轮机组空化空蚀机理,以及大坝清洗等课题,依次进行了题为《电力互感器机理及性能评估技术研究》、《水轮机尾水区域鱼类保护技术研究及应用》、《环保水性油漆在水电站金属结构设备上应用可行性研究》、《三峡电站水下金属结构淡水壳菜处理及防治》、《水力机械空蚀机理及抗空蚀材料应用研究》、《水电装备中的摩擦学问题》的报告。六位老师从团队成果积累、项目前期调研、项目预实验、技术方案、可行性分析等不同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途休息期间,黄应平教授带领三峡水力发电厂各领导专家,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科研成果及文化建设进行了生动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由蔡伟副厂长进行总结发言,蔡伟副厂长首先肯定了首届科技论坛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对六位老师的汇报表示十分认可,并期望以后可以进一步开展小范围内的合作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三峡水力发电厂的科技创新能力。自由交流环节由三峡水力发电厂谢秋华副总工程师主持,针对六位老师的汇报内容,三峡水力发电厂电气维修部、机械水工维修部等技术管理人员,与六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会议结束后,相关与会人员在长江报告厅合影留念。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贾金平教授和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查运红副院长受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所教师学生代表前往三峡水力发电厂学习调研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