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八次活动

日期:2018-09-07  

97日晚19:00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关于学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水污染控制实验室袁喜老师主持,研究生焦磊同学主讲,主要引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通知》文件精神。  

焦磊结合文件解读,就如何避免学术不端、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及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最后袁喜老师从国内外典型的学术不端、一稿多投的案例出发,警示同学们切勿违反学术道德规范,提醒大家要注重提升自身学术道德修养,在学问方面要保持严谨态度,促使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违反学术道德的严重性。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化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加强了对自己学术态度的反思,明确了今后进行科研的基本规范,增强了道德自律精神,为研究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九次活动 下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七次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