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七次活动

日期:2018-09-01  

2018831日晚上19:00,三峡大学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第七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刘慧刚副教授来做以申请专利的体会为题的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同学均按时参加。讲座主要包括专利的种类分类个人实施例申请专利流程查新工具介绍以及个人申请专利体会五个方面的内容。

刘慧刚老师着重强调了专利申请的创新性,他指出科研和生活是产生创新的最好来源,根据科研中的发现,进一步探索创新性思维即为发明,用心观察、主动思考,创新无处不在。在结合具体实例讲解完专利申请的五个步骤后,刘老师根据自己的多年经验,特别解释了专利与论文之间的相关性,提醒大家专利的申请必须早于论文,当灵感产生的时候应尽及时把握。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语言生动,现场提问积极踊跃,它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详细了解专利写作的机会,也为大家将来的专利申请指明了方向。正如刘老师所言:“灵感才是发明专利的关键一步”,唯有善于观察、主动思考,才能创造更多有意义的新事物。

 

上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八次活动 下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第六次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