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四次活动

日期:2018-04-09 Admin 

48日晚上19:00,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四次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黄应平教授来做“加强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学风”的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师生均到场聆听。讲座主要包括“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内涵”、“学术不端各种行为及表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要求”四个方面的内容。

 

在科学道德方面,黄应平教授着重强调了一名科技工作者应该对自身的行为有严格的要求,应坚决抵制科研成果造假、剽窃科研成果、庸俗化学术评价、论文违规署名等一系列不良行为。此外,在引用他人图表等细节问题上,黄教授也提醒大家注意标明出处,尊重别人的研究成果,避免因为疏忽造成严重后果。

 

学术不端的各种行为及表现也是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黄应平教授结合国内外典型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及深远影响,深刻剖析了一稿多投,论文抄袭的严重性,他指出做人做事都要堂堂正正,作为科研工作者,一辈子都不能在学术不端上面摔跤。

 

关于学风建设,黄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多年的教育经验,建议当下青年应该“摒弃外界浮华,加强自身能力”,沉下心来认真做学问,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纠缠,充分把握时间,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本次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关于“道德建设”和“学风培养”的问题大家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未来的路还很长,严于律己,踏实为人,将是需要我们终身践行的课题。

上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五次活动 下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次活动策划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