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第六次活动

日期:2018-08-26 Admin 

825日晚上19:00,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六次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田海林老师来做“文献资料检索”的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学生均到场聆听。讲座主要包括“中文文献的检索”、“英文文献的检索”、“SCI收录文献查询”、“期刊分区查询”、“专利查询”四个方面的内容。

 

中文文献主要从CNKI数据库查询,英文文献则可以从图书馆购买过的“Elsevler ScienceDirect”、“Wiley Online Library”、“Springer”、“Science Online”四个数据库中检索,此外,百度学术也是检索文献的一大利器,SCI收录文献的查询可以从web of science中检索,而期刊的分区则从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获取,专利的信息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可以得到全面的了解。

 

本次讲座以实用为原则,主要指导研一新生在研究开始的阶段学会快速获文献,在场学生均感受益良多。

上一条:水污染与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七次活动 下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五次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