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十二次活动

日期:2018-11-22 Admin 

 

1121日晚上19:00,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十二次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方艳芬教授作关于“环境化学的新方向和新理论”专题讲座,实验室全体同学均到场聆听。讲座围绕环境化学问题展开,主要介绍了激子的概念、学科源头说、铁环境化学三方面内容。

讲座中,方艳芬教授重点阐述了激子概念,即是固体中的一种基本的元激发,是由库伦作用互相束缚着的电子-空穴对,另外通过放映学术报告会中不同院士的课题内容,深刻向我们提出了光催化领域的新方向和新理论,最后引发了我们对于“光催化新能源与新技术如何应用到自己试验中”“交叉学科在我们实验室的优势”等的思考。

本次讲座介绍了当前环境化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在多方面给大家带来深刻的思考,对进行相关研究的学生带来了启发意义。  

上一条:炎炎夏日难耐,丝丝清凉暖心 下一条: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十一次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