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学生代表参加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6-07-22 Admin 

为了积极响应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政策方针,7月15-17日,“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召开。“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是2003年由同济大学发起,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宜宾学院、九江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组建的学术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其宗旨是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水环境,促进兄弟院校间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我所黄应平教授,刘慧刚副教授4位教师1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参加会议人数达到200余人。

学术研讨会上,刘慧刚副教授胥涛博士分别作了三峡库区香溪河消落带土壤重金属污染评价及植物生态修复”、“香溪河水污染控制技术与示范”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兄弟院校专家、科研人员的广泛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加强了长江流域高校之间众多领域的合作。

会议期间,我所学生分别在不同分会场就自己研究的领域进行了小组汇报,我所学生靖锦杰,甘龙荣获三等奖,蒋清和杨萌同学荣获优秀奖,向上述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上一条:我所研究人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学术会议 下一条: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人员参加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科研2016学术研讨会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