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宋香华同学毕业论文被评为2017年三峡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日期:2017-07-13 Admin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推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42次会议审定,我所宋香华同学的Ag3PO4催化剂光降解典型染料及抗生素分子的特性与机理研究”毕业论文,被评为2017年三峡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该论文主要通过简单环保的沉淀法制备了不同形貌的Ag3PO4,较为深入地研究了其晶体形成机理及其光催化性能;以偶氮类染料为对象,探讨了Ag3PO4光催化体系中染料吸附与降解的关系。同时考察了Ag3PO4光催化剂降解实际水体中头孢菌素类污染物的特性及机理。具体研究内容及主要结论如下:
1. 以不同的磷酸盐((NH4)3PO4、(NH4)2HPO4、NH4H2PO4)为沉淀剂,采用沉淀法合成了不同形貌的Ag3PO4,并通过X射线衍射仪(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等手段对其进行了表征。以刚果红(CR)为探针,研究了三种Ag3PO4的可见光光催化性能,
2. 研究了在不同pH的CR溶液中,Ag3PO4催化剂对CR的吸附及降解特性。
3.采用水热法合成的多面体Ag3PO4为催化剂,以头孢拉定(CFD)为降解对象,将CFD加入实际饮用水源香溪河水样中,通过逐步回归法寻找香溪河水样的pH、电导率(k)、总有机碳(TOC)等8个水质因子与水样中CFD光解率以及Ag3PO4对其吸附率、降解率的相关性,并建立对应的预测模型,最后通过F检验和t检验分别检验模型的显著性以及回归方程系数的显著性。
4. 以CEF为对象,探究Ag3PO4光催化剂在可见光下降解CEF的性能,同时研究了Ag3PO4催化剂的失活以及再生机理。
 

上一条:夷陵中学付全新校长受邀来我所做讲座 下一条:我所研究人员参加大型环保公益行动暨五四纪念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