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圆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1-08-27  

(通讯员 施妍826日上午8:30在三峡大学机械楼M1611会议室,由我所黄应平教授牵头,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水体的水力空化自净作用新途径与规律研究”的推进会圆满举行。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黄应平教授召集及上海交通大学贾金平教授主持,项目参与人应迪文老师、洪锋老师、袁喜老师、田海林老师等在内的共计18名师生参与了线上、线下交流与讨论。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项目各分组的负责人进行前期的工作汇报。针对各小组的不同研究领域,各汇报人分别从文献调研、实验方案、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四大方面展开了深层次的汇报总结。袁喜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坝上下游有机污染物的检测与分布特性;洪锋老师就水力空化发生装置的设计及计算模型展开深入的探讨;田海林老师以水力空化协同耦合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为主要研究方向进行汇报;彭钦天博士讲述了基于超声空化对有机污染物降解的研究进展;上海交通大学的丁薇博士和应迪文老师从海水介质中水力空化自净作用新途径和规律研究展开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汇报内容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由项目主持人黄应平教授对此次推进会做出总结性发言。黄老师表示,首先要“不忘初心”,为了能高效完成项目,所有的室内实验要跟室外实验相结合,所有的研究方法、手段及内容必须契合自然水体自净作用的主题;然后要“共享”,为了双方合作的顺利,所有的资源、模型、装置、数据、软件及平台都应共享;最后对该重点项目的开展做出了一些要求具体,对项目参与人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并规划了后期希望实现的目标。

此次推进会的开展建立了合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加强了沟通交流,确定了研究方向任务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后期项目顺利的开展实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后续的具体的研究工作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桃李满天下,难忘师恩情 下一条:喜讯:2021年我所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喜获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