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08  

(通讯员 李易) 2021124日,2021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水科学与工程楼H3-0505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为:国家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单位为: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三峡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材料化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本次论坛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我所叶立群副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所黄应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术报告环节由我所方艳芬教授主持。

论坛邀请到8位学者就各自研究成果作了报告。来自南京大学的潘丙才教授以纳米水处理技术实用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探索为题,讲述了利用纳米材料进行水处理中的难点与解决思路及实际应用示例。普林斯顿大学任智勇教授以“Microbial and electrochemical pathways for wastewater decarbonization and valorization”为题作了报告。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教授就无机助催化(类)芬顿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基础研究展开报告。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以写作之我见为题,就基金申请方法与经验作了专题报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王保强教授以“Engineering of bismuth-based catalysts for improved visible-light-driven photocatalytic bacterial disinfection”为主题展开报告。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以“Catalysis for producing 2,5-furandicarboxylic acid form sugars”为题作了报告。上海师范大学卞振峰教授以固废中贵金属的光催化回收作了报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王少彬教授以“Carbocatalysis of persulfate-based oxidation for water treatment”为题作了报告。

我所博士、硕士研究生均积极到会学习。本次论坛聚焦学术前言,对学术研究理论的讲解十分深入细致,对我所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所教师学生代表前往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学习调研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