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22  

20211221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议在三峡大学水科学与工程楼长江报告厅举行。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高杰、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纪道斌、宜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胡文渊、宜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张兆年等及双方单位的师生与技术骨干出席签约仪式。

纪道斌、胡文渊代表三峡大学及监测站为双方“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约,双方师生及技术骨干见证了签约过程。

高杰表示,三峡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宜昌环境监测站肩负着长江大保护的区域环境监测的职责,优化监测方法,扩大监测范围,增强监测智能化与大数据分析,需要与高等院校合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黄应平强调,三峡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宜昌,融入三峡,服务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人才、科研、学科优势,努力服务宜昌高质量发展。宜昌市生态环境局承担着区域环境保护的政府职能,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宜昌环境监测站一直致力于三峡区域环境监测,为三峡区域长江大保护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双方在环保科研、环境检测、专业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将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推进战略合作,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长江大保护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随后举行了双方第一届学术交流会议生态水利研究团队龙良红博士以三峡水库支流库湾溶解氧及水华问题与生态调度为题,汇报了研究团队在三峡库区支流水环境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发现。宜昌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宋环宇组长以浅谈低浓度有机污染物采样方法与分析技术为题,对如何提高低浓度有机污染物的检测精度和样品处理注意事项做了充分交流。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刘书畅博士以“三峡大坝坝上坝下有机污染物采样和监测方法”为题,汇报了双方合作项目的相关内容。黄应平教授对水污染控制实验室以及三峡库区香溪河采样及环境监测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以自然水体的水力空化自净作用新途径与规律研究为题,对双方合作项目的重要科学意义,研究思路以及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报告。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讨论。

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上一条:我所黄应平教授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作基金交流报告 下一条:2021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