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于生物催化宜昌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日期:2015-07-06 Admin 

一、总则

 

生物催化宜昌市重点实验室依托三峡大学,成立于2014年10月。目前本实验室共包括4个功能实验室,占地500余平方米。本实验室重在研究生物催化基本理论与方法基础之上,开展面向国家(武汉)生物产业园宜昌分园的酶制剂和生物催化工程的研究,大幅提升解决生物产业技术难题的能力,搭建微生物学、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科研平台,建成生物催化研究中心,使之成为生物催化领域高水平科研基地和复合型高级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宜昌市重点实验室的有关管理条例和规定,生物催化宜昌市重点实验室资助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思想新颖的、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的基础性、应用性研究项目。

 

1、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发布

 

《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在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网页上公布(http://alzsny.ctgu.edu.cn/index.htm),也可向相关单位和实验室寄送,对资助的具体范围予以明确规定,明确重点研究领域和近期主要资助范围。

 

2、资助对象

 

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在《指南》规定的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欢迎国内外科研院所和相关高等院校、产业部门和其他单位的研究人员向本室提出课题申请。申请者不具备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务,须由两名高级技术职务人员推荐。

 

3、课题申请的时间

 

本年度课题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20日,7月25日前实验室组织形式审查,并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议。评议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本人。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参加研究工作。  

 

二、实验室近期优先资助研究方向

 

开放基金优先资助面向生物催化领域的以下研究方向:

 

1、魔芋精粉的生物改性;

 

2、β-葡萄糖苷酶的制备;

 

3、手性羟基化合物的生物催化过程优化;

 

4、新型酶制剂的制备;

 

5、酶制剂在天然产物结构改造中的应用;

 

6、酶的结构改造与表达。

 

三、开放基金项目的申请

 

1、实验室接受具备下列条件的研究课题申请:

 

(1)符合《指南》所规定的研究内容范畴,学术思想新颖,立论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的研究;

 

(2)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并具有基本的研究条件;

 

(3)经费预算实事求是。

 

2、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主持人。

 

3、基金课题的研究年限:课题研究年限为1到2年。研究工作开始时间自项目获得正式批准之日起算,可跨年度执行。每项开放课题的资助经费为2~5万元人民币。

 

4、基金课题的申请,实行集中受理,基金课题申请受理时间为2015年7月7日~2015年7月20日。申请者须认真填写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录),非标准格式的申请不予受理。申请者应按要求将申请书的纸质文稿(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本寄/送到本实验室。

 

5、申请书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者,对获准资助的项目发给课题计划任务书。

 

6、申请者应根据评审意见填写课题计划任务书,由实验室主任复核后方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

 

   

 

四、开放基金项目成果署名

 

1、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应在合适的位置标注实验室的名称和资助项目编号:

 

若课题负责人为本校人员,论文的第一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须标注为“生物催化宜昌市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英文为“Yichang Key Laboratory of Biocatalysis, 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

 

若课题负责人为非本校人员,论文的第一或者第二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须标注为“生物催化宜昌市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英文为“Yichang Key Laboratory of Biocatalysis, 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

 

2、获批资助经费≤2万的项目,至少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或国际权威会议上发表2篇以上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批资助经费≥3万的项目,至少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或国际权威会议上(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目录)发表3篇以上的论文或授权专利2项。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SCI收录期刊及国际权威会议的认定,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参考三峡大学科技成果考核制定的相关要求认定。

 

   

 

五、重点实验室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物与制药学院,443002

联 系 人:龚大春

邮    编:443002

电    话:13872461765

E-mail地址:185195061@qq.com

上一条:我所学生肖玉辉获得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表彰 下一条:艾伦所研究生获得三峡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