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文化  
 
 学术活动 
 课外活动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我所开展实验技能和仪器操作表征培训

日期:2023-10-23  

(通讯员 胡宛昕)20231021日下午,我所开展了实验技能、仪器操作表征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我所新进研究生实验效率,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并拓展知识面。

首先,我所黄应平教授为研一学生演示化学实验玻璃仪器、称量仪器等精密仪器的使用方法,并重点强调了仪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仪器清洗和维护方法,以及实验中安全问题。此外,黄应平教授还向学生们传授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方法。他详细分享了自己在实验过程中的实践技巧,包括如何制定有效的实验计划、如何管理实验数据、如何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以及如何与合作者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合作。

随后,我所黄笛老师、张世超老师和石海洋老师在会议室为我所学生进行了仪器和表征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多种科研仪器的基本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实验数据的处理分析等。我所三位老师借助实际的案例和实验演示,详细讲解了各种仪器的操作技巧,同时也强调了实验过程中的安全规范和数据处理时的严谨性。整个培训过程互动性强,我所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本次培训活动提高了我所研究生的实验技能和仪器操作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数据处理能力,对实验技能和仪器操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本次培训也为我所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我所研究生未来的科研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我所举办"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专题讲座 下一条:提高创新能力,学习实验技能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