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受我所邀请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6-28  

2018627日上午9:00,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在生物与制药学院大会议室作题为“MALDI 质谱成像技术在环境毒理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所师生均前往聆听。报告围绕“质谱成像&环境问题”展开,主要介绍了“质谱成像分析的优势”、“环境污染物毒理研究最新进展”、“BPA替代物暴露与多种疾病的相关性研究”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质谱成像能提供空间信息,免除标记,并且具有高通量、定性定量、组织形态学上的优势,在研究肿瘤产生、药物代谢、发现新毒性作用机制、生物标志物筛选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蔡教授结合自己当前的研究现状,介绍了通过对裸鼠器官组织切片分析肾毒性的实验,深层分析了环境污染物毒理研究的最新进展。此外,关于BPA替代物暴露与多种疾病的相关性研究问题,蔡教授介绍了BPSBPF这两种替代物的优势及潜在风险,针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纷纷就自己的困惑与蔡教授交流、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介绍了当前环境污染物毒理研究的最新进展,对进行相关研究的师生均带来了启发意义。

 

上一条:清华大学刑新会教授、湖北省农科院郭鹏博士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十二五”水专项项目专家一行来我所参观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