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培养优良教风学风”--我所成功举办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日期:2020-09-02  

(本网讯 施妍 肖梦婷/图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加强学术诚信建设,推动学术水平提高,2020年8月30日上午10:00,黄应平教授以“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培养优良教风学风为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讲座,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全体师生均参与了交流与讨论。

黄应平教授从国家发布的关于学术道德规范的法律法规开始,介绍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内涵,重点介绍了四个反对、五个不准,通过列举国内外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学术准则和学术规范,最后提出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要求。

    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必须坚守道德底线。此次讲座,让在座师生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只有坚守初心、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秉承不唯上、只唯实的科学态度,在科研之路上有规矩、懂自律,才能在求真求实的学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条:我所成功举办“图书馆文献检索”学术讲座 下一条:高效农业微生物菌剂与生物肥料开发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