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效农业微生物菌剂与生物肥料开发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08-31  

 

(文/郭金玲李月秋829日,由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宜昌市化学与生物工程学会、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安琪公司)、湖北省生物酵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峡大学)联合举办的高效农业微生物菌剂与生物肥料开发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邓张双教授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宜昌市化学与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涂璇老师主持开幕式。学术报告环节由三峡大学绿色生物制造团队龚大春教授吕育财老师联席主持,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郭鹏研究员三峡大学绿色生物制造团队任立伟老师、湖北田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肖连海经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植保事业部詹吉东总经理、宜昌市化学与生物工程学会张战利副会长等分别围绕微生物功能菌群的挖掘及应用、功能微生物菌剂的评价及发酵技术、新型生物肥料的研制与推广、安琪公司生物肥料应用进展省科技厅科技项目揭榜项目申报解读等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研发新型、功能性微生物菌种资源及其配套生产工艺为重点,为我省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科技厅批准的“高效农业微生物菌剂及新型肥料研制”项目建设,促进国家生物产业园宜昌园区生物农业发展。

据悉,2019年,三峡大学绿色生物制造团队联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湖北田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并获批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专项“高效农业微生物菌剂及新型肥料研制”,总经费200万元,目前,各参与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项目各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

 

 

 

 

上一条:“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培养优良教风学风”--我所成功举办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下一条:我所博士后田海林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